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 > 工作感言

把温暖捧在手心里——难忘那十二杯星巴克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4-12 字体:[ ]

冬日的午后,寒风料峭,喧闹的大厅,人流不断。忙碌的社保窗口、高效的节奏不断掀起热情服务的高潮,也演绎着一幕幕冬日的温情……劳务公司人多事多,人员交替业务衔接,诸多工作内容都涉及社保业务,一来二去往往都成为社保窗口的常客,而某劳务公司的经办人王小姐就是这其中的一位。三天两头就往政务中心社保窗口跑,王小姐渐渐地跟前台的办事人员都熟络起来。

这天,王小姐又跟往常一样出现在三楼社保窗口,热情地跟熟悉的窗口人员打着招呼。跟往常不同的是,经办人王小姐这回不仅自己穿的严严实实,手里还拎着鼓鼓囊囊一个纸袋。都是常规业务,一切也很顺利,熟练地办结各项业务,王小姐又径直来到了值班主任旁边,同时顺手就将纸袋放在了值班主任的桌上,解释道:“我看前台工作人员天天如此忙碌,我又经常来麻烦大家,就想着给大家买了些咖啡,让大家暖暖手吧。知道你们不能在前台吃东西,赶紧放你们休息室。”原来,纸袋里是王小姐早就打包好的十二杯星巴克咖啡。说完这些,王小姐扭头就离开了窗口。

原来是个意外的惊喜,感受着王小姐的用心,值班主任心里暖暖的,但她也深知作为政府部门的办事窗口,是不可以接受服务对象赠送礼品礼物的。美意却之不恭,可纪律规定收下这十二杯咖啡又不允许。这下,可急坏了值班主任。追上王小姐,将咖啡还回去,可放下东西人就离开了,不现实,也容易冷了经办人的好心。现磨咖啡又不易保存,时间放久了肯定变质,大伙一时束手无策。办事处的邱主任得知此事,当即表示,先收下这十二杯咖啡,让大家共同分享这份感动,同时决定自掏腰包,将咖啡折算成现金事后亲自交还给王小姐。

第二天,当王小姐再次出现时,守候的工作人员及时传递出信息。经过百般推让和一再坚持,邱主任还是亲自将五百元交到了王小姐手中,并对王小姐赠送咖啡的美意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同时向其再三解释了中心的相关纪律和廉政规定,王小姐对社保政务中心办事处坚持原则、清廉办事的风气不由地发出感叹,“这一包咖啡,似乎又让人看到了当年三大纪律八项注意里的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为你们社保窗口真心点赞!”

冬天虽然寒冷,但十二杯咖啡带来的温暖却似暖阳感动着窗口每一个人;纪律必须严守,但十二杯咖啡展现的温情却描绘了社保窗口和办事群众间的真情。小事不小,滴水映日,这十二杯咖啡折射出的,是社保窗口在平凡的工作中坚守底线、务实工作、清廉办事的不平凡奉献。践行“两学一做”、遵守“八项规定”,社保窗口用贴心服务、热情奉献、真诚面对,争做行风廉、服务优的表率。

(南通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吴小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