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 > 工作感言

海安人社:“三式”鉴定服务 彰显人社温情

来源: 海安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2月25日,海安市人社局组织2023年第一场也是疫情管控放开后的首场劳动能力现场鉴定。根据统筹安排,由南通市劳动能力鉴定中心专家库中随机抽调的八名骨科专家组成专家鉴定小组,对192名受伤职工进行专业、客观的鉴定。海安人社局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强化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态度,为保障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合法权益,通过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让受伤职工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三式”服务。

“一窗式”服务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对受伤职工或者用人单位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预审,及时告知缺少的材料;引导被鉴定人员加入劳动能力鉴定微信群,及时发布鉴定相关事项,确保受伤职工按时参加。

“一站式”服务引导。鉴定现场,工作人员引导被鉴定人员进行分组排队、核验身份信息,提醒保护好个人隐私;落座后,工作人员进行二次身份信息核验,确保被鉴定人员与身份证和鉴定名单一致,加强对现场鉴定的管理,把基金风险防控落实到实处。

“一对一式”鉴定服务。鉴定专家对受伤职工的受伤部位进行查看并结合拍片报告,得出结论性意见。对鉴定过程中发现的复杂案例组织专家进行研讨,集中评审,提高了专家对复杂案例的精准把控,确保鉴定结论公平、公正。

2023年海安市人社局将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打造“高质量人社、智慧人社、平安人社”相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好实事,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服务,让受伤职工在劳动能力鉴定中体会到人社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