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 > 工作感言

启东人社:聚焦行风建设 持续优化服务

来源: 启东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3-04 字体:[ ]

奋楫同向,共赴新程。为持续推进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落实落细,按照人社局党组的统一部署,启东市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管理处认真贯彻落实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政风行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系统政风行风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一要树牢宗旨意识,提升服务能级。要深刻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政风行风工作的重要性,树立常抓不懈的思想,坚持一把手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上下“一盘棋”思想。要将服务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成效考量的重要指标,将行风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融合,营造“管行业要管行风、管业务要管行风”的浓厚工作氛围。要在制度的执行力、服务的规范化上下功夫,确保窗口准时高效受理处理业务。要聚焦企业群众的“关键小事”,重点关注服务融合度、办事流程的精简度、窗口服务的便民度,力推服务意识的前移,多为服务对象“想办法”、“解难题”,少说“不能办”、“没办法”之类的话,杜绝“懈怠”、“躺平”思想,努力让企业群众不仅办事,而且办得快、办得舒心。

二要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优势,稳就业促经济。为满足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创业,帮助企业拓岗稳工促生产,就业处紧抓春节后的招聘“黄金期”于2月18日大年初九举办了2024年启东市新春大型招聘会。为了在节后劳动者返岗务工和企业用工保障这场大潮中把握方向,就业处提前进行周密的部署。通过细致摸查劳动者返岗时间和企业具体岗位需求,利用公众号、商场、便民服务中心等各种渠道进行岗位宣传,让招聘信息无处不在。还通过移动通信的短信推送,将25万条招聘会信息精准投递到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手中。就业处将不断创新招聘模式,建立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为广大求职者和企业提供更便捷的对接平台。为帮助外省务工人员及时返岗或来启就业,快速填补企业用工缺口,市人社局实施点对点送工,并发放返岗交通补贴。对签订合作协议的劳务基地输送外地员工来启就业或返岗,按包车费用的100%给予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对于今年2月10日至2月29日首次来启就业(以首次在启缴纳社会保险为准)且签订劳动合同的人员,按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交通补助。下阶段,市人社局将继续加强苏陕劳务协作,实现西乡和启东优势互补,增进群众福祉,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与就业扩容提质互促共进的良性循环。

风劲潮涌,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扬鞭。站在新征程上,就业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坚持以“为民、人和、勤廉、求新”人社精神为引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刀刃向内,纠建并举,以行风建设实效持续推动人社公共服务整体提升,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