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 > 工作感言

启东人社:促进民生稳就业 作风建设不放松

来源: 启东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7-28 字体:[ ]

今年以来,启东市劳动就业管理处以需求为导向精准施策,开展企业系列调研活动,根据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排定2023年全年招聘计划。对当前企业用工现状以及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并就企业如何做好人才个性化需求制定计划。

一是增强经办队伍服务能力,努力提升人社服务专业化水平。动员全体工作人员积极参加全国人社系统练兵比武活动,充分认识开展人社系统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对于打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正行风树新风、打造群众满意窗口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上来。要通过深入开展练兵比武活动,着力推进系统行风建设,为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提高群众对就业处服务的满意度提供坚强支撑。

二是充分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优势,切实帮助挂钩企业疏堵、补短、解困、发展,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为拓宽我市企业招聘渠道,抢抓毕业生实习+就业“黄金期”,就业处乘势而为、谋定而动,5月12日下午,带领乾朔电子、神通阀门、捷捷微、林洋能源等22家重点企业赴南通工贸技师学院举办“‘政校企’三方携手共促毕业生就业——启东专场企业招聘会”。下一步,将进一步提升企业用工保障和人才培养储备,突出机械加工、自动化、智能制造等相关专业人才需求,与普通高校和职业院校开展对接招聘,促进政校企三方长效合作,为启东市高质量发展强动力、添活力、聚合力。

启东市劳动就业管理处始终坚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加强和深化全系统行风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从本质上全面系统把握、对症下药,切实做到管行业就要管行风,抓队伍必须抓作风;强化贯通协同,坚持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一起抓,同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一起抓,同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一起抓,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行风建设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