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机关学习专栏 > 活动安排

关于开展第八届“书香人社”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11 字体:[ ]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

通人社机党〔2019〕1号

关于开展第八届“书香人社”

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自“书香人社”读书节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营造了崇尚知识、快乐阅读、自觉学习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2019年度开展第八届“书香人社”读书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开展读书节学习活动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开展特色鲜明、内涵丰富的读书节活动,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创造力,为我市争创“一个龙头、三个先锋”作出新的贡献。

二、活动对象

局系统干部职工

三、活动时间

2019年1月至6月

四、活动内容

以抓好两项活动为载体,推进读书节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

(一)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推荐书目10种附后,也可自选书籍),书籍涉及的主要范围包括:有助于提升个人思想道德品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建设书籍;有助于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增强专业技能和法治意识的业务书籍;有助于丰富内涵,增强个人素质的综合书籍。

(二)开展读书征文活动

“七一”前,将组织读书征文评选活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书香人社”读书征文活动。征文要做到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格调高雅、有真情实感、言之有物、可读性强,征文字数2000字左右。每个党总支推荐不少于2篇读书心得,党支部推荐不少于1篇读书心得,6月底前报送局机关党委。局机关党委将组织专人进行评选,并给予表彰和奖励。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精心组织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认识开展读书节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本次活动内容,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加强宣传,做到人人参与、人人提高,推动读书活动深入开展。

(二)学做结合,力出成效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工作特点,强化读书学习活动的针对性,以达到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的目的,进而为人社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智力支持。

(三)重在执行,贵在坚持

开展读书活动切忌搞形式,走过场。各党组织负责人要带头参加,带头读书,做好表率。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加读书节活动,互相交流学习体会,通过读书、写作、思考,品味书香、感悟人生,增长知识、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通过读书节活动,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意识,解决突出问题,提炼核心价值,促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推荐书目.doc

中共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

 2019年1月 3日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9年1月3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