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机关学习专栏 > 活动安排

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读书活动的通知(通人社机党〔2010〕1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字体:[ ]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

通人社机党〔20101

 


关于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读书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各党支部:

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政党的要求,20091225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制定了《市级机关建设学习型机关五年规划》和《学习型机关创建评估暂行办法》。为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善读书、勤思考。局机关党委决定:今年局系统在职党员和干部要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讨论的同时,广泛开展读书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开展读书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围绕“三新两提高”和争创“四个一流”,增强勤政廉政意识,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自觉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公仆品质,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动我局学习型机关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人社团队综合素质新优势。

二、活动内容和方式

活动内容:通过读好书(推荐书目附后),使广大干部通过读书修身,不断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进一步增强服务发展、推动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加强新形势下我局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提升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能力。

活动方法:以个人自学为主,810月份个人用业余时间或每周五下午学习时间选读推荐书目中的书,并认真做好笔记。11月份各党总支、党支部集中组织一次学习讨论和心得体会交流,12月份机关党委组织读书心得演讲比赛,举办学习心得展览。读书心得以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抒写读书感悟,谈人生、谈理想、谈事业。在各支部推荐的基础上,局机关党委将评选一、二、三等奖和组织奖若干,并给予表彰和适当奖励。

三、具体要求

1.精心组织。各支部、各处室要把此活动作为今年创建学习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做好动员,认真学习传达本通知精神,安排、督促好个人自学,并组织好集中讨论和心得交流,并在此基础上推荐13名同志(党总支单位3名)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读书演讲比赛。

2.明确对象。局系统55周岁以下的在职党员和干部,参加读书活动,每人至少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并在支部组织的交流会上交流体会。鼓励提倡55周岁以上的在职党员和干部积极参加读书活动,并带头交流演讲。

3.务求实效。局系统在职党员和干部要自觉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读书,加强个人修养,克服明显不足,自觉养成廉洁自律的从政行为和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推动人社事业科学发展。

 

附件:推荐书目

 

 

二○一○年八月十二日

 

 

 

 

 附件:

 

推荐书目:

1. 《责任比黄金更重要》(天津科技出版社)

2. 《细节决定成败》(新华出版社)

3. 《于丹<庄子>心得》(中国民主法制社)

4《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读本》(中共党史出版社)

5《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习读本》(人民日报出版社)

6.《你在为谁工作》(机械工业出版社)

7.《工作就是责任》(机械工业出版社)

8.《责任胜于能力》(白金版)(石油工业出版社)

9.《敬业成就卓越》(人民邮电出版社)

10.《执行力决定竞争力》(人民邮电出版社)

11.《工作重在到位》(新华出版社)

12.《不抱怨的世界》(陕西师大出版社)

13.《包容的智慧》(湖南人民出版社)

14《关系决定命运-不抱怨的世界》(陕西师大出版社)

15《好心态.好性格.好习惯》(超值白金版) (华文出版社)

16《好思路.好方法.好经验》(超值白金版)( 华文出版社)

(“”为重点推荐书目,由局机关党委发给每位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