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机关学习专栏 > 活动安排

关于开展“书香沁润机关,知识升华梦想”主题读书节活动的通知(通人社机党〔2013〕9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08 字体:[ ]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件

 

通人社机党20139

 

                                                                    关于开展“书香沁润机关,知识升华

梦想”主题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为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局系统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掀起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的热潮,经研究,决定在2010年读书活动的基础上,开展以书香沁润机关,知识升华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读书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书香沁润机关,知识升华梦想为主题,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学习型党员、创建学习型领导班子为契机,以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升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执政能力为目标,通过开展读书节学习活动,促使党员干部在学风上有新转变、观念上有新突破、能力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成效。

二、活动对象

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

三、活动时间

20135月至12

四、活动内容

以抓好三项活动为载体,推进书香沁润机关,知识升华梦想主题读书节活动的扎实深入开展。

(一)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推荐书目附后,为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局、省全民阅读办精心挑选的《2013年全民阅读活动推荐书目》,也可自选书籍),书籍涉及的主要范围包括:有助于提升个人思想道德品质,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建设书籍;有助于提升个人业务能力,增强专业技能的业务书籍;有助于丰富内涵,增强个人素质的综合书籍。

(二)开展读书征文活动。为了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我与一本书读书征文活动。征文要做到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格调高雅、有真情实感、言之有物、可读性强,征文不超过2000字。

(三)开展读书先进个人评选活动。为激励先进,营造氛围,各党总支、党支部对在学习活动中写出的学习札记、心得体会、学习笔记以及读书后对工作学习有较大促进并取得明显效果的个人进行甄选,于年底前参加评选。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读书活动是学习知识、提高个人修养的重要形式,是转变作风、转变学风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优秀人文精神的重要措施。各党总支、党支部要把此次活动作为创建学习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广大机关干部要充分认识读书活动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科学安排,踊跃参加读书节各项活动。

(二)精心组织。各党总支、党支部要结合工作特点,合理安排干部职工读书学习时间,把集中读书、评书、交流读书心得与个人业余读书结合起来,保证学习效果。各中层以上干部要带好头,以自身行为推动读书活动有序开展,形成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局面。

(三)注重实效。广大职工要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参加读书节活动,互相交流学习体会,通过读书、写作、思考,品味书香、感悟人生,增长知识、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通过读书节活动,进一步明确本单位发展目标,解决突出问题,提炼核心价值,培育机关精神,形成读书学习长效机制。

 

附件:推荐书目

 

                                                        中共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

                                                           201358

 

 

 


附件

       

(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出版局、省全民阅读办精心挑选的《2013年全民阅读活动推荐书目》)

    

序号

书名

作者

出版社

1

《中华文明读本》

刘东

译林

2

《王二的经济学故事》

郭凯

浙江人民

3

《论中国》

(美)亨利基辛格

中信

4

《邓小平时代》

(美)傅高义

三联书店

5

《只有医生知道》

张羽

江苏人民

6

《我们为什么旅行》

小鹏

中信

7

《正能量》

(英)理查德怀特曼

湖南文艺

8

《大数据时代》

(英)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

(英)肯尼思库克耶

浙江人民

9

《推拿》

毕飞宇

人民文学

10

《少年Pi的奇幻漂流》

(加拿大)扬马特尔

译林

11

《你吃对了吗》

于康

四川科技

12

《谣言粉碎机》

果壳

新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