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书香机关学习专栏 > 活动安排

关于开展第十届“书香人社”读书节活动的通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4-21 字体:[ ]

各党总支、党支部:

“书香人社”读书节活动开展九年来,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营造了崇尚知识、热爱阅读的浓厚氛围。经研究,决定在局系统开展2021年第十届“书香人社”读书节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社会的重要论述,将读书节开展与提升理论素养、增强业务能力结合起来,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阅读活动,创新阅读载体,优化内容供给,扎实有效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机关,为喜迎建党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文化氛围。

二、活动对象

局系统干部职工

三、活动时间

2021年1月至6月

四、活动内容

(一)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

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广泛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推荐书目附后),所选书籍主要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建设、法治建设、专业技能等方面的书籍。有助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历史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提升个人思想道德品质和业务能力,更好凝聚党员干部精神力量。

(二)开展读书心得征文活动

1.各党总支、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参加“书香人社”读书心得征文活动。征文要做到主题鲜明、积极向上、格调高雅、有真情实感、言之有物、可读性强,字数2000字左右。

2.每个党总支推荐不少于2篇读书心得文章,党支部推荐不少于1篇读书心得文章,6月20日前报送局机关党委电子邮箱:renshexcz@163.com。

3.局机关党委将组织读书心得征文评选活动,择优评出优秀奖和组织奖若干,并给予表彰奖励。

五、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今年恰逢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 开局之年,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将“书香人社”读书节活动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与推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制定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工作安排,责任落实到人。

(二)确保活动成效。各党组织要结合工作特点,紧紧抓住理论武装这个重要抓手,把集中读书、评书、交流读书心得与个人业余读书结合起来,通过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加强人社干部队伍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机关文化氛围。

(三)营造宣传氛围。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行动起来,积极参加“读书节”活动,互相交流学习体会,通过读书、写作、思考,品味书香、感悟人生,增长知识、更新观念,提高素质。各党总支、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各类新兴媒体,灵活采用多种宣传形式和手段,广泛宣传、营造氛围。要及时总结和报送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人人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局面。


中共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委员会

2021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