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 > 经验成果

启东人社:加强行风建设 推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

来源: 启东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9-26 字体:[ ]

今年,启东市人社综合执法大队持续加强行风建设,推动全市劳动保障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

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民生连着民心。人社服务涉及千家万户,关乎党心民心,不仅是业务工作,更是政治工作。要着眼于党的执政基础的巩固和增强,着眼于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提升,从政治的视角、立场和效果来认识看待专项整改,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坚决克服不以为然的心态,打消等待观望的想法。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行风是干部队伍作风的集中反映。加强行风建设,是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重要途径,是业务建设的重要支撑,牵一发而动全身,既管当前,又管长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高度重视群众的感受和评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以实打实、心贴心的便民举措造福于民,以看得见、摸得着的服务改善取信于民。

构筑压实“责任链”。抓而不紧等于不抓,抓而不实等于白抓。推进系统行风建设,必须层层压实责任链条。要借助全面从严治党大环境正在逐步形成的机遇在干部职工当中牢固树立 “抓好行风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的意识,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任务分工,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链条,真正“一个萝卜一个坑”,一级对一级负责,防止工作“悬空”,切实把行风建设的工作任务落实下去、见到实效。

(启东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