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专栏 > 经验成果

通州区:从细微处做起,帮群众之所需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字体:[ ]

近日,通州区人社局退管中心工作人员发现,来窗口查阅档案的老年人明显增多,由原来一天几个人到现在一天几十个人,短短几天就超过了数百人。窗口办事员小张在接待好退休人员翟先生的同时也询问了原因,原来是通州各个社区都在根据上级要求完善退休党员的相关材料。

得知这个情况后,该区退管中心本着服务于退休人员的宗旨,主动和有关社区联系,了解社区党建所需要的组织材料,消除退休人员与社区因沟通问题而造成查询档案时的盲目与无所适从,在退休人员查阅档案时耐心帮助引导其快速找到所需材料并根据社区的要求将相关材料的复印件提供给查阅退休职工使用。

退休人员档案管理作为一项重要职能,该区退管中心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也建立了相应的档案管理查询制度。目前,全区保存通州企业退休职工档案共7万余份,每年还在以5千多份的数量增加。

如何保证档案的安全、方便退休人员快捷查询自己的档案?这些问题给中心今后的档案录入、管理以及查阅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接下来,该区退管中心会逐步引入信息化档案管理系统,加强档案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档案管理体制,更好地服务于全区退休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