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南通市初赛成功举行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16 字体:[ ]

6月15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创响江苏”创业创新大赛南通市初赛市级决赛成功举行,主体赛制造业组和服务业组分别有10个项目跻身决赛。本次大赛由市人社局联合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青团南通市委、市妇女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工商业联合会共同举办。

1.JPG

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朱卫东出席活动并致辞,向关心和支持青年创新创业的各有关单位、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地问候,向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客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青年踊跃创新、成功创业,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2.jpg

本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南通市选拔赛,共有137个项目报名参赛,创历史新高。经过前期对主体赛资格认定、专家评委初审,共有20个项目进入决赛。专为海员安稳睡眠设计的“海眠宝”枕头、帮助部队及民用设施防御周界入侵的系统、致力于弘扬国学的AR儿童识字平台、辅助进行艾灸的机器人……本次参赛项目涉及领域广,相当一部分已经拥有稳定的市场,是我市创新创业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有助于更大力度挖掘创业带动就业潜力。最终,“海工小医生”水下智能焊接机器人和江苏星晴文化大数据精准营销分获主体赛制造业组和服务业组一等奖。

自国家发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创业创新相关工作,持续完善创业扶持政策系统,通过创业扶持政策、创业培训教育、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创新活动等,打造扶持创业就业的系统工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就业创业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持续提升创业服务水平,全面激发创业带动就业势能。

8.JPG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