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贵劳务合作正式启动

——贵南县就业服务局来通考察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30 字体:[ ]

随着疫情后经济复苏,企业生产订单逐步恢复,我市部分企业在用工方面恢复了一定的需求。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近日,受我中心邀请,青海省海南州贵南县就业服务局办公室王宏珍主任,组织带领下属人力资源公司和劳务经纪人来我市实地参观考察企业。

IMG_20220628_1014.jpg

南通和海南州的合作源远流长,自确立结对关系以来,“高原小江南”与“江海明珠”在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中结下了兄弟般的深情厚谊。今年5月中旬,我市精选了10家用工规范、需求量大的优质企业的招聘信息发往当地,吸引了几十名务工人员报名。此次实地考察主要目的就是进一步落实劳务对接,为后续人员输送打下基础。

IMG_20220628_1431.jpg

6月28日—29日,市就管中心与贵南县考察团先后走访了南通苏民新能源有限公司、江苏东成机电工具有限公司、希诺股份有限公司、森松(江苏)重工有限公司和江苏神马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参与企业交流座谈、实地参观工作和生活环境,全面了解企业基本情况、目前缺工人数、工种及招聘条件、员工待遇、住宿餐饮等情况。交流过程中,他们带来了贵南县外出务工人员最关心的问题,如工作强度、加班情况、岗位契合度等,直接向企业人事负责人面对面提问。在参观时,他们还利用手机视频直播的方式,拍摄工作间实况,直观地向劳动力传达工作环境以及工作内容。考察森松(江苏)重工有限公司过程中,一位来自青海互助土族自治县的员工雷亿鑫现身说法,用当地土话向考察团详细讲解了在该企业工作的实际情况,小伙子来南通4年,已经定居并娶了一个如皋媳妇,这样生动的事迹将成为吸引青海务工人员的最好案例。

IMG_20220629_1108.jpg

下一步,市就管中心将更加拉近与青海省劳务合作关系,做好开展人力资源合作的准备,组队赴青海省开展劳务基地建设及人力资源招引活动。组织到青海省开发劳务基地,选择用工最紧缺的1~2个地区与青海的州、县(区)签订劳务合作协议,建立劳务合作关系,并组织优质企业赴青海进行劳务交流活动。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