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就管中心召开全市就业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9 字体:[ ]

4月28日下午,为积极应对疫情的持续影响,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市就管中心召开了全市就业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唐晓春主持,各县(市、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处)领导班子成员,通州湾、苏锡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QQ图片20220428172409.jpg

会上,各地分别交流了当前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情况,以及目前疫情对就业工作产生的冲击和下一步对策举措。随后,中心副主任张青传达了近期省人社厅“一季度就业形势分析视频会”和“应对疫情稳就业惠民生新闻发布会”的会议精神,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政策落地,全力助企纾困,积极援企稳岗。

QQ图片20220429163557.jpg

中心副主任周晓东、丁小龙、张青分别解读了近期出台的《南通市积极应对疫情深化落实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十条举措》的相关内容。疫情使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受限,稳就业压力进一步凸显,广大市场主体是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也是稳就业的基础。此轮政策涵盖减费稳岗、社保补贴、创业扶持、劳务协作、技能培训、就业援助等方面,注重通过稳市场主体来稳就业,针对突出困难加大纾困和就业兜底等保障力度,力争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为稳经营、稳就业带来利好。

唐晓春指出,面对全市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不容乐观的就业形势,各地就业部门勇于争先、敢于担当、善抓落实,一季度就业工作虽受疫情冲击但仍可圈可点。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千方百计稳住就业基本盘。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江苏省就业促进条例》,锚定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推进共同富裕。二是要贯彻落实《南通市积极应对疫情深化落实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十条举措》,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对接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三是要强化跟踪监测,做好当地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摸底和就失业数据信息监测工作,为保障企业用工提供数据支撑。四是要强化政策落实,依托全省人社一体化信息平台,精准锁定符合条件的企业,实行“免申即享”。五是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行风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确保资金安全合规有效使用。

全市就管条线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稳就业”、“保就业”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扩大就业容量、提升就业质量,为促进共同富裕贡献就业力量。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