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我市3个劳务品牌被认定为江苏省省级劳务品牌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21 字体:[ ]

近日,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公布2022年度省级劳务品牌名单的通知》,经过市级推荐、省级复核、集中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认定南京雨花“码农”等60个劳务品牌为2022年度江苏省省级劳务品牌,我市推荐的南通中天光电产业制造师、如皋红木雕刻师、海安茧丝绸巧工匠3个市级劳务品牌成功入选江苏省省级劳务品牌。

123.png

为积极探索劳务品牌提升路径,我中心多次主动对接各县(市、区),了解各地劳务品牌发展现状。一是摸排培育选优。按照“一县一品”的建设原则,动员4个县(市)及2个涉农区开展调研,共征集7个劳务品牌(民生保障类3个,中高端技能类3个,文化旅游类1个)。二是制定优化激发。以局名义先后出台了《转发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21部门关于加强劳务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2022年度市级劳务品牌评定工作的通知》《关于公布2022年南通市市级劳务品牌的通知》,多维度强调建设劳务品牌是引领就业创业和促进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途径。三是遴选推荐参赛。以行业知名度优,农民工占比高,人力资源市场份额大为标准,按照“公平、特色、专业、激励、促进、兼顾”等原则,邀请专家对市级劳务品牌建设成效进行现场评审,确定各地选送6个劳务品牌为2022年南通市市级劳务品牌。

下一步,我市将不断提升劳务品牌的建设和培育工作,讲好本地劳务品牌故事,展示劳务品牌效应,扩大劳务品牌影响,增强带动就业倍增效应,引领劳务品牌高质量发展,持续助推产业兴旺、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图二2.jpg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