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岗贷”融资业务在通签约启动

——引政策“活水”助企续航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

5月20日下午,南通市“苏岗贷”融资业务签约仪式暨首批贷款发放仪式正式启动。活动现场,市人社局与中国银行南通分行签订了“苏岗贷”融资业务合作协议,南通中行与江苏梦之雨卧室用品有限公司、江苏瑞捷国际货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代表分别签订了“苏岗贷”授信发放协议,发放意向金额4150万元。市人社局局长助理朱卫东、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副行长顾兵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工商联、中国银行南通分行、市就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和16家企业代表出席活动,现场还视频连线了县(市、区)就业服务管理机构及中国银行城区支行相关负责人。

签约仪式.jpg

“苏岗贷”融资业务旨在通过整合资源优势,发挥大数据优势,搭建融资平台,共同拓宽项目和领域合作,促进全省用工企业信贷稳定增长,具有准入门槛低、审批速度快、融资成本低等特点。

南通中行计划在协议约定的三年期限内,安排信贷资金不少于20亿元,对吸纳就业多、稳岗效果好且用工规范的名单内企业精准投放专项贷款,重点向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倾斜,并对经营暂时困难但预期发展良好的企业给予一定支持。截至目前,南通中行已为符合条件的17家企业提供了7288万元的资金支持。

微信图片_20220520153503.jpg

“这既是战疫情稳就业惠民生的一项创新举措,也是就业政策与金融政策深度融合的一次有益尝试,对于援企稳岗、助企纾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人社局局长助理朱卫东表示,“市人社部门迅速落实,比对就业参保数据建立南通企业名录库名库,明确专人负责与银行对接,全力推动‘苏岗贷’在通落地。”

今年市人社局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推进,大力开展“助企纾困解难调研月”活动,及时出台南通市积极应对疫情深化落实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十条举措,着力通过稳市场主体来稳就业。今年1-4月份,全市共为4.54万家企业减轻失业保险缴费负担约2.57亿元;共向13家单位发放重点帮扶企业招聘补贴31.15万元;主动向小微企业定向宣传社保补贴政策,指导帮助网上申报,共计79家小微企业得益受惠,发放社保补贴103.63万元;一季度为147家用人单位拨付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135.96万元。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宣传“苏岗贷”项目,加大与合作银行的信息数据互通,常态化开展“苏岗贷”融资合作,帮助企业更迅速、更全面、更深入地了解政策,助企减压蓄能。同时,我们还将从稳岗位、提技能、防失业三个方面着手深入推进就业优先政策,一是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力度,将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从60%提高至90%;二是持续优化企业用工服务,修订完善《南通市区企业用工服务奖励补贴办法》,市县两级联动,强化用工奖补政策供给;三是继续执行失业保险扩围政策,及时审核发放失业补助金;四是出台《继续做好市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的通知》,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的引导激励作用,有效扩大培训规模、提升培训质量。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