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莲”为媒,“廉”就清风

——市就管中心开展“5·10”思廉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0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夯实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近日,市就管中心围绕“以‘莲’为媒,廉‘就’清风”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5·10”思廉日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主动学廉、思廉、悟廉、践廉。

5.10思廉日暨主题党日活动.png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5·10”思廉日系列活动重要一环,中心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戒鉴》,通过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使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免疫力”。

开展廉政专题党课。中心第一支部书记袁晓凤同志以“由‘莲’说‘廉’,涵养清风正气”为主题,结合党性教育活动,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明纪法、守廉规”的专题党课。从莲与廉的关系、历史上的廉文化、中国共产党的廉政建设史、如何永葆清廉本色四个方面深入展开剖析,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夯实思想根基,筑牢信念堤坝,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第一支部书记袁晓凤上廉政主题党课.png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入党故事、发放政治生日卡片等活动,引导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以“‘莲’在我桌上,‘廉’在我心中”为主题推进廉洁文化建设,通过赠送莲子心、进行莲花培育、分享心得体会等形式,警醒党员干部恪守准则,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重温入党誓词.png

分享入党故事.png

党员过政治生日.png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一刻也不能松懈!这次廉政主题活动,旨在净化同志们的思想灵魂,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廉政自律意识,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塑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洁氛围,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就业服务保障。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