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叶才露尖尖角 早有书香沁心脾

——市就管中心开展“清廉小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6-27 字体:[ ]

为持续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使廉洁自律意识根植于心,近日,市就管中心继续围绕“以‘莲’为媒,廉‘就’清风”廉洁文化建设项目主题,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清廉小阅”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大会.jpg

会上,中心第一支部书记袁晓凤同志代表支部向党员大会报告上半年工作。她从深化学习抓实效、全面强化政治建设,党务工作重规范、不断夯实组织建设,强基固本筑防线、抓实抓好作风建设,阻击疫情勇担当、构筑坚强战斗堡垒,丰富内涵促廉洁、做优做强党建品牌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强调要继续以学为基、以严为标、以廉为要,持续推进政治、组织、作风、品牌建设,以更优、更强、更高的标准推进支部工作取得全面性突破。

袁晓凤.jpg

前段时间在“5·10”思廉日主题党日活动中分发的莲花种子经过精心培育正茁壮成长,党员同志们在感受“莲”与“廉”文化同生根共发展的同时,对读书也有了更深的体会。

品“初心书”,从《共产党宣言》一书说开,回顾我们党坚守初心矢志奋斗的历程;悟“自省书”,从《有生》一书中感悟来源于细腻生活体验的世间百态;研“清廉书”,从《清风传家》、《严以治家》中的正面典型和反面案例研习清廉之道,涵养清风传万古、芳草满乾坤的情怀。

照片.jpg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读书是一个长期的需要付出辛劳的过程,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而应当先易后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水滴石穿。”此次的读书分享会不仅让党员同志们增长知识,开阔眼界,更是提醒我们恪守“两袖清风,一心为公”的政治本色,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觉扫思想灰尘、驱心灵迷雾,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群众,解决群众最关注、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市就管中心的优良作风在书香中历久弥新。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