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就管中心开展内部审计和内部控制专题讲座

来源: 市就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26 字体:[ ]

市就管中心为进一步加强相关财经制度、财经纪律的学习,提升全体工作人员对内部审计和内部控制重要性的认识,5月25日下午,特邀请南通市审计局李锋处长来中心开展了以“内部审计和内部控制的实践”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中心周晓东副主任主持,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QQ图片20220526094024.jpg

李锋处长对《南通市内部审计管理办法》进行了解读,介绍了内部审计机构的14项工作职责、内部审计的工作程序,以及如何构建国家审计和内部审计的协同发展;在内部控制方面,从资产的核算、资产和服务的采购管理、三公经费的支出管理等方面介绍了规范性要求和单位应采取的控制措施。现场,李锋处长还对具体操作层面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QQ图片20220526094016.jpg

下一步,市就管中心将结合独立审计机构的设立,通过“以莲为媒,廉‘就’人社清风”廉洁文化项目的建设和“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的开展,持续完善中心内控管理,推进内部制约机制高效运行,全面规避操作隐患、化解财务风险。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