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分类:
发布机构: 文号: 通人社发〔2018〕6号号
成文日期: 2018-05-22 发布日期: 2018-05-22 有效性:
名称: 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的通知
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2 14:40 累计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苏通科技产业园区社会事业管理局,通州湾示范区社会管理保障局,市局各处室(单位):

现将《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为确保年度发展计划的圆满完成,今年继续实行核心指标月度上报、其他指标季度上报、年度发展计划完成情况面上通报等三项工作制度。计划完成情况将作为年终考核的参考依据,请各县(市)区、局各处室(单位)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此页无正文)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516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8516日印发


 

2018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切实推动全市人社工作高质量运行,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根据省厅2018年人社事业发展计划,结合我市实际,编制201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

一、千方百计促进就业创业。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着力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大力推进全民创业,全面提升职业技能培训质效,努力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2018年,城镇新增就业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3.2万人,城乡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再就业0.6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3万人,高校毕业生年末总体就业率92%,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率100%,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有就业服务需求)服务率100%,开发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岗位1600个;支持成功自主创业1.2万人,其中农民3500人、引领大学生创业1500人,创业带动就业3.1万人,创业培训7500人;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国内培训500人;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4万人,城乡新成长劳动力技能培训1.5万人,新生代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1.2万人,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22万人;新增创业型街道(乡镇)25个,创业担保贷款2亿元;提供就业岗位30万个,提供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0万个。

二、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继续深化社会保险制度改革,合理提高社保待遇水平,提升社保基金可持续运行质量,打造统一的社保公共服务平台。2018年,全市企业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58.5万人、12.06万人和141万人,城乡基本医疗参保人数707.7万人,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201.2万人,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10万人、131.02万人和114.32万人,建筑业新开工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90%;企业职工基本养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基金征缴收入分别达到161.2亿元、78.47亿元、5.1亿元、7.89亿元、3.63亿元;企业退休人员社区管理服务率99.5%,企业退休人员档案接收率100%,企业退休人员周期免费体检率100%,工伤康复人数、工伤预防培训人数分别达到400人和8000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发放率98%

三、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大力实施科教和人才强省战略,加强专业技术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外国人才智力引进质效。2018年,新增专业技术人才4.2万人,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培训11万人;新增高技能人才1.4万人,其中技师和高级技师1100,高级技师100人;新建市级以上技能大师工作室10个,组织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企业数1000家,组织企业开展技能提升培训人数22万人,组织企业职工参加技能竞赛人数1万人,高技能人才重点建设项目完成率100%;职业技能鉴定取证(含统考)4.3万人,机关事业单位工勤人员职业素质提升培训考核2000人;新引进长期外国专家120人次,新增留学回国人员350人,其中通籍留学回国人数60人。

四、提升公务员和人事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公务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不断强化人事考试专业化水平。2018年,公务员在职培训3.64万人次,人事考试项目规范管理达标率100%

五、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创新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加强劳动关系领域社会治理,提升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效能,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2018年,规模以上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98%,已建工会企业集体合同签订率95%;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案件结案率98%,人均双随机执法检查用人单位数60户,联动平台案件按期运行率95%,劳动保障专职监察人员持证在岗率95%;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结案率94%,劳动人事争议调解成功率60%,终局裁决占裁决案件比例35%,仲裁管理信息系统按期运行率99%

六、优化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见面审批(服务),全力实施人社领域基层公共服务标准化提升工程,全面提升智慧人社建设水平。2018年,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640万人,省市数据集中度80%12333服务满意度90%,基本公共服务在线提供率80%;标准化街道(乡镇)人社平台建成率100%,标准化社区(村)人社平台建成率90%

 

附件:2018年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计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