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2022-02319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4-06 发布日期: 2022-04-1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举办2022年南通市“智汇春天 云聘天下” 百日百校联合招聘行动的通知
索引号: 1/2022-02319
分类: 其他\其他    通知
发布机构: 市人社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4-06
发布日期: 2022-04-11
有效性: 有效
名称: 关于举办2022年南通市“智汇春天 云聘天下” 百日百校联合招聘行动的通知
关于举办2022年南通市“智汇春天 云聘天下” 百日百校联合招聘行动的通知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4-11 累计次数: 字体:[ ]

各县(市、区)委人才办,各县(市、区)、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人社局,各县(市、区)团委,苏锡通园区、通州湾示范区组织人事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促进城市发展和经济繁荣,实施 “人口集聚工程”,打造“令人向往的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就业城市”,拟组织2022年南通市“智汇春天 云聘天下”百日百校联合招聘行动(以下简称“双百行动”)。建议方案如下:

一、活动背景

目前正值2022届高校毕业生春季就业黄金期,针对全国疫情多发、校园招聘活动无法正常开展的特殊形势,充分发挥我市人才引进工作“网络化+桥头堡”的优势,集中百日时间,市县联动、校地联合、政企联手,面向全国200余所重点高校开展系统化、特色化网络招聘活动,形成新一轮引才攻势,推动青年人才向我市加快集聚。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南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共青团南通市委

承办单位: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

联办单位:各县(市、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各县(市、区)团委

三、活动时间

2022年3月—6月

四、活动内容

(一)“才聚江海”南通市春季网络云聘活动(3-4月)

1.青春启航“就”在江苏——江苏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线上系列活动

2.2022年南通市重点企业招聘陕西高校毕业生活动

3.“才聚江海”2022届高校毕业生需求征集暨南通市高校毕业生春季网络双选会

4.“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2022年大型网络招聘会

(二)服务重大项目沉浸式云聘活动(4-6月)

1.海安市重大项目云聘活动

2.如皋市重大项目云聘活动

3.如东县重大项目云聘活动

4.启东市重大项目云聘活动

5.海门区重大项目云聘活动

6.通州区重大项目云聘活动

7.崇川区重大项目云聘活动

(三)服务重要板块系列直播活动(3-5月)

1.走进市北高新区直播活动

2.走进南通创新区直播活动

3.走进南通高新区直播活动

4.走进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直播活动

5.走进苏锡通科技产业园直播活动

6.走进通州湾示范区直播活动

(四)服务重点企业直播带岗系列活动(4-6月)

利用市人才中心岗位发布直播室,为我市用人单位提供常态化直播招聘服务,加强与各园区和人才载体的合作,每次直播选取一个县(市)区、园区或产业链的5-6家重点企业组织有特色、规模小、频次高的岗位推荐直播活动。

(五)人才政策进园区·面对面分享会系列活动(3-6月)

1.南通创新区腾讯双创社区政策分享会

2.南通市跨境电商产业园政策分享会

3.南通市产业技术研究院政策分享会

4.上海市北科技城政策分享会

(六)人才需求进校园·百校联动云宣传活动(3-4月)

在国内200家重点合作高校就业网首页开设“才聚江海 ”南通市发展环境与人才政策专题推介专区,发布南通最新城市发展概况(市情宣传片、市情介绍)、南通优势产业链发展趋势、最新南通人才政策(毕业生就业事项摘编、人才新政动画版宣传片)和南通名优企业人才岗位需求(紧缺岗位、就业见习实习岗位)。

(七)就业指导进课堂·专家团云讲坛系列活动(4-6月)

针对当前“缓就业”、“慢就业”、毕业生职业发展规划能力缺失以及传统就业观念和新形势发生冲突的现状,邀请重点合作高校就业指导专家、名优企业HR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直播课堂,充分发挥各个领域专家的专业背景优势,聚焦提升南通城市引才品牌力,切实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能力,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和人生观。

(八)万名学子看南通·家乡变化云寻访活动(5-6月)

组织市内外高校学子线上寻访南通,各县(市、区)依托本地区域内风景名胜、地标建筑、企业发展、人文建设等特色亮点内容寻访视频,通过云端让学生近距离感受南通蓬勃发展态势,感受留通工作发展前景,激发学生留通就业创业热情,助力教育、人才和产业的良性互动,吸引高校学生来通发展。

五、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活动采取市级统筹、市县联动、部门协同的形式组织开展。市人才中心在市委人才办和人社局领导下负责 “双百行动”的总体筹备组织;各县(市、区)配合做好重点活动,具体承办好本地“服务重大项目沉浸式云聘活动”,并结合自身产业和企业需求自行举办有特色的招聘活动;各园区需做好“服务重要板块系列直播活动”的联合承办工作;各县(市、区)团委在团市委统筹协调下开展好“万名学子看南通·家乡变化云寻访活动”。

(二)加大资金保障。各县(市、区)积极争取财政资金支持,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双百行动”顺利实施。

(三)强化疫情防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每场活动必须制定相应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严格按照我市疫情防控要求,控制线下参与人数,落实好核酸检测、健康码查验、口罩佩戴等具体防控措施,相关要求必须通知到人、落实到位。

(四)做好周报总结。各县(市、区)指派专人及时总结开展情况、梳理活动效果,并于活动结束一周内,汇总上报活动总结。联系人: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人才引进科周婷婷,联系电话:0513-83558029。


中共南通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共青团南通市委

2022年4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