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人事考试实现提质扩容,海安如皋建成省级考区

来源: 考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15 字体:[ ]

14日,海安、如皋两个人事考试标准化考区,通过省级复查验收正式揭牌设立,标志着我市考区下沉县市实现零的突破,在分担市级考试业务压力的同时,可独立承接国家、省人事考试任务,为更多考生提供更优、更近的考务服务。

640.jpg


近年来,我市人事考试工作在体制机制建设、信息化应用、考区建设管理和队伍能力提升等方面敢闯敢试、创新突破,首创一体化巡考(考务)管理系统,在省、市、县同步推广使用,为全省人事考试工作做出了“南通贡献”。海安、如皋两地创建标准化考区,也是策应我市人事考试报名人数持续攀升、考区亟待提质扩容现实需要而采取的举措。

640 (1).jpg


海安、如皋在人事考试机构设置、工作开展、制度建设、基础建设等方面,都达到了相关要求,具备设置县(市)、区考区的基本条件。其中,海安考区有笔试标准化考点3个、标准化考场150个,考务人员400余人,可同时满足4500名考生考试需要;如皋考区有3个标准化考点、160个标准化考场,有配套的考点监考和考务人员,可同时容纳4800名考生参加笔试。两地均拥有无线面试电子评分系统,建有专门的试卷保密场所等。

640 (2).jpg


下一步,我市将在“建、管、用”上联动发力、做优做强,严格执行全省统一规范的考务操作标准,在部分考试中启用县级考区,持续打造“暖心助考,阳光选才”考试品牌,不断提升我市人事考试服务水平。同时,鼓励其他县(市、区)对标对表、迭代升级,优化自身考试设置和建设,推动我市标准考区建设全覆盖。


累计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