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参加通籍优秀学子座谈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2-14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建设“青年和人才友好城市型城市”打造“创新之都”的战略任务,全面落实“通籍英才归雁计划”,2月13日,如皋组织皋籍优秀学子参加市南通人社局举办的以“学成归来,回馈乡土”为主题的2019年通籍优秀学子新春座谈会。

当前,南通正处在建设长江经济带战略支点和上海“北大门”的新起点,南通新机场、北沿江高铁等项目取得突破,“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呼之欲出。新春座谈会从8张亮丽的“城市名片”到GDP规模跃上8千亿元台阶,从“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到新春伊始开工重大交通项目,亮出家乡发展实力,展示家乡发展前景。

复旦大学张泽宇同学代表皋籍优秀学子发言:“我从小就在南通这片土地上长大,享受着怡人的自然气候,沐浴着这里的文化教育资源,感受到这里的人文氛围。这几年,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回乡学子创造了大展拳脚的优越条件和良好平台,希望学成归来,能把个人的发展和家乡的建设更多的结合起来,在回报家乡、建设家乡中实现自我发展。同时,希望政府能给回乡就业创业的通籍大学生提供更好的环境,多推介相关扶持政策,给我们更多成长空间,更好服务家乡。”

为吸引更多皋籍人才、优秀大学生返乡创新创业,今年如皋人社部门将深入实施“通籍英才归雁计划”, 继续广泛开展各项就业创业专项活动,加大赴外招聘频次和广度,多效举措来吸引更多的皋籍人才回如创新创业,愿“回家找工作”成为时代风尚,让建设家乡、回报乡梓成为新一代如皋人的最美追求。

(如皋市人社局 金晔 宋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