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开发区:一碗腊八粥 春暖农民工

来源: 开发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4-01-20 字体:[ ]

1月18日腊八节,寒风中夹杂着绵绵细雨,南通开发区就业服务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在区莫文隋志愿服务总站党委举办的“情暖农民工 关爱通通在”志愿服务市集上,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送到区内一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手中,让农民工们在这个寒冷的冬日不仅暖了胃,更暖了心。

44707dd1a0a834946c76fce2275a9d28_.jpg

此次腊八粥由南通开发区就业服务中心等3家单位联合捐赠,花生、红枣、糯米等数种食材经过几小时的精心熬制,汇成了一碗碗香香糯糯的腊八粥,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祈愿,也寄托了全区人民对一线农民工建设者的感恩和关爱。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农民工们提供了心理咨询、法律科普、便民理发、反诈宣传、问诊义诊等全方位的贴心服务,让“一碗爱心粥,温暖一座城”的善举向农民工群体延伸,让“无私利他、大爱无疆”的莫文隋精神传递到更多角落。

时值春节前后农民工返乡返岗高峰,南通开发区就业服务中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将紧跟“党建红”的引领步伐,深入实施2024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全力提供好就业、培训、权益保障等服务,让“春风”般的“民生温度”温暖每一位农民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假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