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企业有所“呼”,人社有所“应”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字体:[ ]

近日,通州区各企业正陆续组织员工返岗,有序复工,而复工过程中企业出现的缺工问题凸显。2月20日,通州区人社局张剑冰局长赶到缺工问题较为突出的雄邦压铸(南通)有限公司和安波福连接器南通有限公司了解情况。

“政府的文件刚出来,我们还在讨论该怎样申请,你们领导就上门,真是没想到!”“我现场来为你们企业解读文件,为你们缺工问题出主意。缺多少?哪些岗位?有哪些具体要求?”一进雄邦压铸的办公室,没有任何的寒暄,张局长开门见山。“我们雄邦目前一线缺口200人左右,主要在打磨工、压铸工、机加工三个岗位。另外,我们现有大量的甘肃务工人员需包车接回,你们人社部门能不能为我们与对方人社部门联系,出个用工证明函?”

“我们安波福集中在一线操作工岗位上,缺工244人,上岗后我们负责培训。”面对企业现实而迫切的问题,张局现场对接劳务机构人员,将企业需求与务工人员信息进行筛选、匹配。同时,让同行的就业中心工作人员回去就解决雄邦所需的证明函。效率之高、速度之快、作风之务实让企业人员深感钦佩,连表谢意。

简洁、明了、高效,企业有所“呼”,人社有所“应”。这样的工作节奏在人社部门已是蔚然成风。这样的工作节奏也锻炼了一支服务优质、业务精湛、能力高强的人社队伍。

(通州区人社局 王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