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春风送暖 稳岗留工—通州区人社部门举办今年首场线下用工招聘会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23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通州区就业服务,为本地求职者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就业援助,帮助用工企业解决招工难题,区人社部门联合石港镇人民政府在鑫港城广场举办2021年春季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职业介绍、就业指导、政策咨询、培训推荐等各项服务。当天上午,区人社局有关部门同志、石港镇党委书记、镇农业农村和社会事务局领导视察现场。

为确保本次招聘会有序开展,石港镇共组织通州四建、新三能集团、蓝川服装检验等43家本土优秀企业参与招聘,为返乡农民工、建档立卡低收入农户和外来务工人员、失业人员等提供涉及90个工种、7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一线操作工最为紧缺。据统计,当天共吸引523名求职者进场应聘,达成意向性协议的有168人。江华纺织缺工60余人,是求职者招工意向最多的企业,深受大家欢迎。

前期,石港镇人社部门经过充分准备,想方设法牵线搭桥,对辖区内的企业用工需求进行调查摸底和信息收集,利用镇村平台、政府微信公众号、各人社微信群、电话通知等形式广泛宣传此次招聘岗位,积极鼓励城乡劳动者在家门口就业,共同推进石港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农民增收致富。

为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从2016年开始,石港镇已形成传统,每年春节期间都举办招聘会,今年已经是第六届。

(通州区人社局 沈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