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区人社局开展在建工程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5 字体:[ ]

目前,海门区根治欠薪专项行动正在进行,此次行动由海门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负责,区人社、住建、交通、水利、财政等部门分为五组开展联合检查。

这次专项行动的对象是各类在建工程项目,重点是政府投资的工程项目、国有企业作为建设单位或施工总承包企业的工程项目和有欠薪记录的在建工程项目。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以下内容。一是用人单位遵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重点检查劳动合同订立、农民工实名制、工程款拨付、农民工工资(劳务费)专户开设和使用等,同时对《条例》进行再宣传,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对《条例》的知晓度,促进用人单位依法用工。二是用人单位遵守《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情况,指导督促用人单位制定和落实高温津贴制度及防暑降温措施,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三是核查项目立项、规划、土地、招投标、施工许可、资金筹集使用、工资保证金等方面,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不留死角,坚决杜绝发生新的欠薪事件。

海门区根治办一旦发现在建工程项目存在欠薪的,一律督促限期解决,并建立案件处理台账,发现一起,登记一起,解决一起,确保区域内欠薪案件按期清零。对拒不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四项制度的工程项目、责任企业及符合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列入条件的,将一律向社会公布。

(海门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