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部门富民创业贷开拓促创业稳就业好前景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3 字体:[ ]

通州区富民创业贷款政策自正式实施以来,以降低大众创业成本、激发社会创业活力、促进富民增收为目标,始终贯彻落实创业促进就业的理念,收获了各方面的广泛好评与大力支持。前来区就管中心创业就业科办理申请的老百姓常常感叹:“这是政府在为老百姓做实事啊!”

2020年5月,通州区富民创业贷款管理办法进一步扩大了扶持范围。其中包括:“个人富民创业贷款”,对象为在通州区创业的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和自己出资的创业主体参加社会保险的企业法定代表人或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个人贷款一般不超过15万元,最高不超过50万元,其中超过15万元的,应提交创业计划书,由人社部门根据项目可行性和资金需求量等指标审核确定额度;“合伙企业富民创业贷款”,对象为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在通州区合伙创办的企业,根据合伙人符合贷款条件的人数,人均不超过15万元,合计不超过60万元;“小微企业富民创业贷款”,对象为在通州区范围内注册经营,吸纳城乡登记失业人员和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并符合银行信贷准入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根据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贷款条件的人员数量并适当综合考虑企业的运行状况来确定。

富民贷新办法的每次贷款期限由原来的两年延长至三年,贷款累计次数不超过两次,第一次按时还款的,不仅可以据实全额贴息,还可申请办理第二次贷款。

截至12月31日,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创业服务窗口共受理富民创业贷款198笔共计3001.5万元,为创业者提供了便捷式、多元化、贴心的贷款服务,运用创业贷款激发创业活力,开拓了促创业稳就业的好前景。

(通州区人社局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