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区人社局:2小时推出685份工作,年后首场直播带岗“大丰收”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3-01 字体:[ ]

“我们此次提供了工装工程师、储备干部、测试员、技术工人、一线操作工等一共155个岗位,不管你是工科生还是文科生,不论你是高学历还是无学历,只要你对我们企业感兴趣,我们都欢迎,况且我们提供的薪资待遇还是比较可观的。”东辰安费诺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人事经理王丽向线上网友发出诚挚邀约……在年后首场“直播带岗”活动中,仅2小时就推出了685份工作,共引来9万网友在线观看。这些工作中既有高大上的科研技术类岗位,也有接地气的民生服务类岗位,还兼顾了普通求职者的普工类岗位,可谓是诚意满满,有备而来。

image.pngimage.png

企业求贤若渴, 685份工作“虚位以待”

此次“直播带岗”活动,南通市海门区人社局精心挑选了金轮针布、通光集团、中南建筑产业集团、东辰安费诺汽车电子、慧聚药业、万高药业6家高薪名企,为求职者提供了685份好工作,覆盖了纺织器材、光电线缆、医药研发、智能制造、建筑等重点产业。HR们纷纷化身成直播间主播“轮番上阵”,进行“带岗吆喝”,在现场各显神通,如数家珍,从企业文化、用工需求、职位要求、福利待遇、晋升前景、工作环境等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向求职者做了详细介绍。同时,企业HR们还纷纷亮出自身优势,用薪资待遇、免费食宿、年节福利、进修机会等鼓励广大求职者来海就业。直播期间,客服还精心准备了多轮红包,在提高直播间热度的同时,也带动了广大求职者的就业互动热情。

image.png

“这样新颖的网络直播招聘方式,不仅为我们企业招聘带来了更多的人才资源,还将企业文化、工作环境更为直观地展现出来,带来了很好的宣传效果。之前有‘直播带货’,现在有‘直播带岗’,为海门人社局的创新方式点赞。”参加过2月6日年前第一场网络直播招聘的龙信建设集团招聘主管陆男说。

求职者足不出户,家门口就业“触网可及”

疫情虽然给求职带了不便,但“带岗直播”不仅打破了传统招聘会“时间”和“空间”的局限性、扩宽招聘渠道,还架起实时线上交流平台,大大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打通了招聘、求职线上对接的新通道。求职者只需要打开微信,搜索“海门就业”微信公众号,关注即可进入直播现场,随时随地“点点屏、扫扫码,好工作立码送到”。屏幕前的求职者们不仅可以通过直播间观看企业宣传片、PPT,还可以通过弹幕提出疑问,与企业HR们互动,全方位了解企业、岗位职责、福利待遇等情况,看中企业在线投递简历,即可完成求职。

“有什么晋升通道?”“月休能有几天?”“请问对学历有何要求?”“薪资怎么样”……直播中,不少网友参与互动留言,纷纷提出自己比较关心的问题,HR们一边解答问题,一边介绍企业情况。这场直播不仅让海门网友对自己家门口的新产业、新行业和新岗位有了一定的了解,还让更多的外地网友认识海门,了解海门,进而加入海门。

政府牵线搭桥,政策+平台“双轮驱动”

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稳就业、保就业”工作任务,海门区人社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对各区镇辖区内的具有一定代表性和行业性的企业,开展了为期十天的用工需求调查,旨在进一步精准服务企业用工。结合春节前后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过节的有利时机,区人社局从需求点出发,从细节处着眼,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借助网络直播平台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参与感强、获取讯息快的优势,举办了首届“春风行动”海门网络直播招聘活动。通过精准搭建双向交流平台,更大程度优化招聘效果,使企业和人才之间的连接更高效,努力打造有力度、有速度、更有温度的海门人社服务,在先行先试中积极争先创优,为海门勇当“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领跑者贡献更多人社力量!

image.png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助推区域经济持续健康有序发展。区人社局、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南通市海门区企业用工服务奖励补贴办法》,对为海门企业引进区外劳动力、毕业年度内大中专生及全日制本科生的劳务基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全日制高校、各类职业院校等对象实施9项奖励补贴,自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image.png

据悉,下一步,海门区人社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就业服务的深度,根据企业用工需求,采取多频次、小规模、精准化的方式举办具有本地特色的专场招聘,把招聘会开到区镇,把就业服务送到劳动者“家门口”。

(海门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