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市人社系统加强财务管理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3-26 字体:[ ]

近日,如皋市人社局党委研究完善人社系统《机关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办法(暂行)》,根据现行相关财经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结合人社系统机关和事业单位实际,针对财务管理的关键环节,完善内部控制要求,明确管理责任。

如皋市人社财务核算中心自正式运行以来,将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经费财务、基金财务等纳入中心统一核算管理,逐步实现财务管理的严格统一,进一步规范人社系统各项财务行为。围绕部门预决算信息公开要求,定期将全系统各单位部门预决算财务信息实行网上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积极开展项目资金绩效评价,坚持公开、透明、程序规范,不断提高管理水平;认真开展社会保险基金内部控制制度运行评估,健全制度,确保社保基金规范运行。

如皋市人社局与要求各单位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对在外部检查、审计过程中查出的问题,严格追究单位领导和审核、经办人员的责任。

(如皋市人社局 邓正新 胡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