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启东首家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又称企业调委会),是在职工代表大会领导下,负责调解本企业内劳动争议,协调劳动关系的群众性组织。它由劳动者代表和企业代表组成,多形式、多维度对劳动争议双方进行调解,及时化解用工矛盾,促进本地区劳动关系和社会和谐稳定。在启东市人社局具体指导下,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已按相关规定完成了机构组成人员选定,职工代表大会议表决等多项程序,在启东率先成立。

4月29日,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调委会授牌仪式在主办公楼大会议室举行。启东市人社局副局长林泉及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的负责人、公司董事长鲍骅等负责人、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成员和职工代表共40多人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林泉代表人社局将印有“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字样的机构牌、印章分别授予企业负责人和企业调委会主任。林泉表示,公司在启东率先成立企业调委会,是对劳资矛盾风险的源头控制和基层化解的又一创新举措,标志着启东在发展和创新劳动争议处理机制上又迈出坚实一步,也标志着劳动者维护合法权益、表达合理诉求的渠道更加畅通和便捷。下阶段,人社部门要做好靠前服务,加强与企业在调委会具体工作上的衔接和指导,共同努力,将调委会培育成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一个工作亮点。

image001.jpg

鲍骅表示,寰宇东方国际集装箱(启东)有限公司要通过秉承企业文化发展理念,在员工的关心关爱、技能素质提升、家庭归属感营造上下功夫,努力打造本行业劳动关系健康发展的典范,为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作好贡献,希望政府部门在企业调委会实务运行上给予更多服务指导。

仪式结束后,林泉等实地参观了企业调委会办公场所,对规范化运行的相关注意事项予以具体指导。

image009.jpg

(启东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