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市人社局组织84名志愿者走进结对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12 字体:[ ]

“请佩戴好口罩,出示一下健康码,帮您登记信息。”8月8日上午,在如皋城北街道城北社区卡口点,志愿者姚琳琳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引导进出入居民做好亮码、测体温、消毒、登记工作。正值盛暑,不一会儿,衣服都湿透了。“我只是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帮一下忙,跟穿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相比,这算不了什么。”姚琳琳说。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如皋人社在全系统发出了一封《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全体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区排查、卡点测温等志愿服务工作。倡议书发布后,人社系统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共84名志愿者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战高温、冒酷暑,配合社区筑牢疫情防控墙。

在如皋市城北街道城北社区海阳北路九组卡口,如皋市人社局志愿者冯敏告诉我们,局里发出倡议之后,她便立即报了名。“希望能够以自己微小的力量参与到守护家园的行动中来”。

“我们的防疫卡口总共有18个,由于人员不够,我们只是给每个卡口安排一个志愿者,志愿者们很辛苦”。疫情防控人员压力很大,如皋市城北街道城北社区的工作人员卢翠花告诉我们。8月1日晚,如皋市人社局的工作人员主要联系到她,希望能够参加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很感动,更是感谢!”卢翠花说。

此次志愿者服务,如皋市人社局共承接6个卡口,由于志愿者们有部分来自于窗口、待遇审核等重要岗位,为了不影响自身工作,每次值班只安排1人1半天。截止目前,如皋人社共参与疫情防控84人,解答健康码各类咨询500余人次。下一步,如皋市人社局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践行“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为宗旨,全力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监测、人员排查、政策宣传等工作,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如皋市人社局 刘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