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执法队伍效能建设出实招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7 字体:[ ]

为推进劳动保障法治化进程,促进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办理,实现案件办理程序化、规范化,提高案件办理水平和质量,避免劳动保障监察风险,通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综合执法大队实行定期例会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管理机制,提高监察执法效能。

办公例会安排在每周一上午,由大队长或教导员主持,例会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会议主要内容包括:通报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交流工作经验和特色,分析研究案件处理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安排下一周重点工作任务,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对于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案件,将通过专题讨论的形式进行。以合法合规为出发点,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通过充分讨论和深度交流,明确疑难案件处理的侧重点和总体思路。

定期例会和专题研讨相结合的制度,是依法行政的重要举措。为顺利推行制定三项原则,一是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确保此项制度有条不紊地推进;二是不断细化办公例会和专题研讨的内容,抓住案件办理的重点问题、关键问题、疑难问题组织研讨,确保取得实效;三是针对案件集体研讨情况,积极创新工作举措,规范案件办理流程,完善案件受理、处理、移送移交、结案等环节工作,着力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通州区人社局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