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迎接通州区档案馆档案管理年检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2-01 字体:[ ]

为提升档案工作科学化管理水平,近日,通州区档案馆一行3人检查组对通州区人社局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检查指导,充分肯定了通州区人社局档案管理工作,并提出了专业性意见与建议。

此次实地检查,主要围绕档案工作的机构人员、基础设施、管理要求、信息化和开发利用五个方面展开考评。在检查组检查档案材料、实地察看档案室的同时,通州区人社局档案管理人员进一步介绍了本局2020年档案管理工作。检查组围绕档案工作考评的几个方面内容进行分析和讲评,就通州区人社局如何做好下一步档案工作提出了档案保密件需规范存放、网络版软件需熟悉并熟练运用、装订可采用多种方法灵活使用三点工作建议。

档案管理是机关工作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事关机关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通州区人社局将以此次年检作为契机,加强自检、发现不足、及时完善,不断强化档案管理工作,保证档案齐全完整,提高案卷质量,并按照有关管理规定保障好档案实体和信息安全,着力提高全局档案管理水平。

(通州区人社局 严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