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退管中心举办退休人员插花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4 字体:[ ]

为丰富通州区退休人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居民的退休生活质量,让大家过上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近日,通州区人社局退管中心举办了退休人员插花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花艺师为插花活动进行花卉介绍和现场教学指导。花艺老师向在座的老人们仔细介绍了每种鲜花的名称、寓意和几种常见的花艺造型,深入浅出地阐明插花艺术的特点,着重讲解了多边造型的插花步骤和技巧要点。

老年学员们跟着老师的讲解和示范,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开始了选材、剪接、加工、固定等工作。在老师和中心工作人员的耐心帮助指导下,从最初的手忙脚乱,经过一步步的亲身实践和反复调整,终于都变得得心应手,对花枝、花叶的修剪,对花枝的尺寸把握等各项工作,都能处理得干净利落和恰到好处。大家一边研究创作,一边不住地交流探讨。在欢声笑语中,他们不但亲手体验插花的乐趣,也感受到浓浓的幸福。

活动最后由花艺老师评选出三份完成度高、造型优美的花艺作品,赠送给三位制作者每人一份小礼物并合影留念。

下一步,通州区人社局退管中心将会组织更多的活动,给通州区退休在家的老人们提供结交新朋友的机会,丰富他们的退休生活,真正让老人老有所乐,不断提升老年人的满足感、幸福感、获得感。

(通州区人社局 曹鋆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