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加大技能人才奖励力度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字体:[ ]

近日,通州区企业职工飞云家具高平平、联邦科技赵莉等三人喜获一级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资格证书,通州区人社局工考中心在发放证书的同时,告知其可申请财政补贴7000元。陈玲等考生在本年度同时取得中级、高级保安员职业资格证书,可获得财政补贴5000元,令职工们惊喜万分。

为进一步激励技能人才创新创业,通州区人社局把职业技能培训作为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大规模开展各类技能培训,设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与就业补助资金、人才专项资金相得益彰,不断加大技能人才奖励力度,大力促进职业技能提升。1—11月,支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621万元,其中企业新型学徒制补贴49万元。预计拨付江苏省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培训省补资金309万元,拨付通州区高技能人才经费40万元。

根据《通州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管理使用细则》,通州区企业职工取得职业类资格证书的,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可分别享受培训补贴1000元、2000元、3000元、4000元、5000元,高级技师另可享受总工会奖励2000元。据统计,2020年通州区有36名高级技师可获补贴7000元,享受补贴人数和补贴力度均超过历年。

(通州区人社局 刁小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