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市人社局:“人社局长进校园” 校企合作开新篇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09-22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吸引集聚更多人才尤其是青年人才来海安创新创业,推动海安城市发展和经济繁荣。9月15日下午,海安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顾维斌、海安市人才中心主任卢会伶、局办公室主任徐庆华、局就业处主任周杰华,铁锚玻璃、达欣集团、江苏海建负责人等一行,共同赴淮阴工学院交流洽谈校地校企合作事宜。淮阴工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孙劲松、副处长张文亚等参加交流活动。

图片1.png

孙劲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淮阴工学院的专业设置与海安产业结构十分吻合,前期合作举办的地区专场招聘会、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等特色活动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校会一如既往大力推介海安的人才政策,继续做好招聘服务工作,不断深化合作交流,积极打造校地校企合作优质品牌。

顾维斌详细介绍了海安的发展环境、就业创业政策和产业人才需求。他表示,当前,海安以打造青年和人才友好型城市为契机,大力实施人口集聚工程,不断加大扶持力度,加快集聚各类人才。希望校地企三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感情交流,巩固合作“老关系”,不断强化校企联动,开拓发展“新领域”,齐心协力,同向同行,携手开创校地校企合作共赢新局面。

图片2.png

会上,顾维斌与孙劲松签订了“招才引智工作站”协议,并共同为“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授牌。随后,铁锚玻璃、达欣集团、江苏海建负责人与机械学院、建工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围绕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校园招聘、校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并签订了“就业基地合作协议书”。

今年来,海安市人社局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主动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不断加强信息交流、实现资源共享,推动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人社部门将立足“小切口”,做好“大文章”,不断推动海安名优企业与对口高校二级学院进行一对一深入洽谈,推动校企在人才培育、订单培养、校企共建等方面形成新突破,为企业发展、城市繁荣提供强大人才智力支撑。

(海安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