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机关保险中心、城乡居保中心、仲裁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字体:[ ]

为扎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25日,通州区机关保险中心党支部、城乡居保中心党支部、仲裁院党支部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通过观看电视教育片、支部书记领学、交流心得体会、领导上党课等多种形式,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学习成效。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电视教育片《初心—红色足迹》,通过观看短片,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为了追求马列主义普遍真理、为了新中国的诞生、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前赴后继英勇奋斗,开创可歌可泣的壮丽时代,告诉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高举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勇向前。

随后,城乡居保中心党支部书记及机关保险中心、仲裁院党支部各派出一名同志,分别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篇文章,通过原原本本的学,让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取得胜利的艰辛和不易。“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历史虽已成为过去,但是它的兴衰成败都是经验的沉淀和凝聚。透析历史、反思历史、总结历史,我们可以从中吸取教训、总结经验,更能清醒头脑、明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

接着,三个支部各派出一名位党员同志分别交流了近期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她们表示,通过学习,更清晰直观地认识到了革命的艰难性,增强了自身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人社干部,需时刻谨记秉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扬奋勇拼搏、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牢牢把握“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融入日常工作中,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最后,分管领导以《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中共百年历史有了更为清晰的理解,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会上,分管领导还对各中心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各中心切实落实 “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立强烈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举措。

通过此次联学,与会党员受益良多。各支部表示,今后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通州区人社局 徐荣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