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用心用情用力 减轻企业用工成本

来源: 通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2-12-13 字体:[ ]

今年以来,通州区人社局全面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力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聚焦为企优化环境,着力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减轻企业用工成本,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通州区2022“营商环境提升年”实施意见》文件精神,通州区人社局制定了《南通市通州区企业用工服务奖励补贴实施细则》,包含人力资源基地建设运行费补贴、人力资源引进补贴、企业招聘补贴、推荐见习(实习)奖励等“真金白银”政策。为了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政策、享受政策,通州区人社局通过企业群、“通州就业”微信公众号、通州人力资源网等平台广泛进行政策文件宣传,同时开发补贴申报系统,使企业足不出户就能进行补贴申请,此外还开展了3场惠企政策业务培训,邀请近200家企业参加,帮助企业更快熟悉该项政策。

今年,南通深南电路有限公司录用了通州区以外户籍首次参保人员62名,看到人社部门通知后进行了企业招聘补贴申报,共享受补贴资金93000元。“这笔资金有效地减轻了我们企业的用工成本,也增加了我们招聘的积极性,稳定了员工队伍”企业招聘负责人李善文表示。企业用工奖补政策出台后,已有38家企业进行申报,共发放补贴资金56.93万元。

此外,通州区人社局积极落实小微企业录用高校毕业生社保补贴、单位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一次性扩岗补助等其他惠企政策,累计发放各类补贴资金达61.13万元。

(通州区人社局 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