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召开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7-01 字体:[ ]

为确保通州区各工程建设项目特别是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四项制度”落到实处,妥善解决和切实防范拖欠工资行为,6月27日下午,通州人社局召开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

联席会上,通州区人社局张剑冰局长通报该区前一阶段治欠保支工作情况,指出全区工程建设领域尤其是建设领域“四项制度”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部署2019年下半年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区住建局、区交运局、区水利局三家单位围绕如何进一步落实“四项制度”作表态发言。通州区领导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凝心聚力,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二是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协同稳步推进欠薪治理工作;三是明确责任,强化组织,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下大力气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是各级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要求,关乎每一名农民工的切身利益。通州区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完善措施手段,使通州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尤其是工程建设领域得到有效遏制。

通州区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联络员参加此次会议。

(通州区人社局 曹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