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启东市高端机械装备企业家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启东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3-14 字体:[ ]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高端机械装备制造业当前发展现状和存在困境,切实帮助企业纾淤解困,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3月9日下午,启东市人社局邀请12家高端机械装备制造企业参加企业家座谈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笑慰,副局长王敬珠,局就业处副主任周晓林等出席座谈。

会上,交流气氛异常热烈,从当前营商环境到国际行业形势,从提高内生动力到探讨共享员工的可能性,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感慨万千。南通津达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徐辉表示,企业家座谈会的召开,为启东市高端机械装备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了一个很好的舞台,也为各企业今后在业务层面能有更好合作拓宽了渠道。

1.jpg

高端机械装备制造业是我市全面推进先进制造业和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2022年实现产值190.09亿元,增幅7.2%,占全市规模工业产值的15.2%。具有高技术水平、高附加值、高利润、知识密集、带动性强、竞争力强等特点,但现阶段也面临研发工艺门槛较低、人力资源短板、缺少高端铸造业支撑等难点。“我们将立足当前实际,突出‘高端化、集聚化、特色化’发展方向,补短板、谋创新、促转型,不断努力优化营商环境,搭建人才供需平台,把我市建设成为长三角区具有较强竞争能力的高端机械装备工业生产基地。”张笑慰表示。

下一步,启东市人社局将通过产业领域细分化开展调研座谈会,增进和各企业的沟通交流,以关联度高、成长性好、带动力强的企业为引领,助推高端机械装备制造业共发展。同时积极巩固和发展劳务输入合作基地、开展一系列招聘活动不断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力争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促进有为政府、有效市场、有机社会深度耦合,持续为启东市高端机械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赋予新动能。

(启东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