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如皋加强执法队伍效能建设出实招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1-16 字体:[ ]

为改进作风,扎实推进效能建设,日前如皋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组织开展“三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为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打赢春节前治欠保支攻坚战提供组织保障。

开展一场思想讨论会。组织学习《有一种懒政叫“看起来很忙”》,结合监察执法工作实际开展讨论,重点查找是否存在不问“为何而做”、只简单地“为做而做”,缺乏担当、无所作为,“过程舒坦,结果难产”等“懒政”表现。对照“两学一做”要求开展自查自纠,确保执法人员忠诚履职、秉公执法、积极作为,有效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上好一场警示教育课。通过上党课、学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进一步教育和警示执法人员严守纪律、改进作风。加强日常作风纪律检查,引导执法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纠正“四风”工作往深里抓、实里做。加强窗口管理,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畅通维权渠道,及时受理并处置农民工投诉举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严把年度考绩考核关。把对个人的年度考绩考核作为效能建设的重要内容。参照组织生活会开展述职述廉,少讲成绩,通过自己提、同事帮、领导点查找不足,严防考核流于形式。对多次提醒屡教不改者启动帮教程序,并视情列入年度考核。时刻绷紧效能建设这根弦,严防精神“萎”,作风“散”,担责“躲”,服务“弱”,落实“差”等问题。

(如皋市人社局 周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