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局开展“5.10”思廉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字体:[ ]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加快推进新时代清廉人社建设,落实“十百千万”廉洁宣教工程实施方案工作安排,近日,通州区人社局系统开展“5.10”思廉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5月14日上午,通州区人社局开展了以“让党风廉政教育入脑入心”为主题的“5.10”思廉日廉政党课教育活动。党课由通州区人社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进行主讲,他从深刻理解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党员干部该如何做三个方面展开交流。局党组主要负责人指出,当前,区人社局正在开展的“庸懒散慢拖”问题专项整治已进入自查自纠阶段,各单位、科室要做到负责人高度重视、亲自督促落实,并结合岗位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深入检视反思。随后,还组织观看了《口罩》、《我的爸爸叫糊涂》、《消失的红包》等反腐短视频,视频简短却具有极强的警示和教育意义,以身边你我都会遇到的小事为切入点,引导干部职工崇廉思廉,深刻树立了党员干部“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廉洁观念。

局下属各事业单位党支部也围绕“5.10”思廉日宣传教育内容开展了系列活动。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正廉洁为民”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前往区党史教育基地中共江北特委纪念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集中诵读党章第七章—党的纪律等方式,将党史学习与党风廉政教育相结合,切实加强党性锻炼,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城居保中心党支部召开了“明底线、勤自省、知敬畏”主题教育会议,组织全体人员观看微视频,感受社会各界人士的奋力拼搏与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勉励大家珍惜当下,算好形象账、算好经济账、算好自由账,不越雷池半步,时刻保有敬畏心。

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党风廉政教育是党员教育工作的重大任务和重要组成部分。通州区人社局党组将继续纵深推进常态化廉政教育,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时刻践行廉政承诺,弘扬清风正气,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打造清正廉洁的人社干部队伍。

(通州区人社局 程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