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崇川区退管中心开展慰问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2-10 字体:[ ]

连日来,崇川区退管系统的工作人员们带着精心准备的蛋糕、慰问金等物品,走进百岁老人家中,为老人送去春节慰问。

陈桥街道的刘和英老人是崇川区的被征地农民,老人的子女居住外地,今年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选择不回家过年,由侄媳妇和保姆照料老人生活。老人身体健朗、思维清晰。在老人生日当天,退管工作人员带着慰问品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唱起生日歌。老人非常开心地说:“欢迎你们常来坐坐,家里人多热闹了我心情也好!”

近年来,随着城市化进城不断加快,退休人员纳入社会化管理的程度越来越高,截止到目前,全区纳入社区管理的退休人员达85509人,其中百岁以上老人100位。

家住虹桥街道虹西社区的沈龙姑娘,今年已经104岁高龄了,在慰问走访中,退管中心工作人员为老人送上慰问品,并和老人聊起家常,老人感谢党和政府关怀,老人乐观豁达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感染着年轻人。

(崇川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