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门人社窗口延时服务应对职工退休审批高峰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05 字体:[ ]

根据海门社保部门统计,2018年12月全市将有近6000人办理退休手续,人数约为往年全年总数。为应对企业职工退休审批业务高峰,维护企业职工退休审批正常运作和管理,确保群众方便、快捷地办好退休手续,海门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多次召集社会保障科、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职工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劳动就业管理处等部门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政策,制定相关应急预案,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努力提升服务效能,受到了办事群众的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

落实首问责任,抓好分流导办。在市政务中心大厅处增加导办人员,引导群众有条不紊地办理业务。安排专人帮忙抽号分流,让办事群众依序号排队办事。

推行延时服务,确保限时办结。针对12月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呈“井喷式”增长的实际情况,各科室、部门采取提前上班、延时下班、周六加班等措施切实加快业务流转速度,拉长业务办理时间,所有受理业务当次办结,最大限度满足市民需求。

注重人文关怀,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现场答疑解惑,帮忙填写表册,指导填写申报材料。坚持做到“不厌其烦”、“微笑服务”,用热情、周到、高效的服务,给前来办事的群众送上春天般的温暖。同时对有紧急特殊办事需求的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服务,推行“预约服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为群众办事。

(海门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