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通州区人社部门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社会保险费联办大厅

来源: 通州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5-06 字体:[ ]

5月5日,为落实通州区委区政府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重要决策部署,通州区行政审批局、税务局、人社局、医保局、人民银行在通州区政务服务中心底楼举行通州政务服务大厅社会保险费联办大厅揭幕仪式,切实解决办事群众的急难愁盼,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上午9:00,四部门的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通州区税费服务体验师共同出席开幕活动。各部门主要领导、体验师代表还现场走流程听取介绍。短暂的启动仪式过后,联动大厅的8个窗口正式对外服务,投入紧张有序的日常运营状态之中。

5fa8ad2c49d505c8303fb2ac3a893a9.jpg

“之前,政务中心社保和税务的缴费窗口在楼下,医保在5楼,要缴费、咨询的话需要楼上楼下来回跑。现在一体化联办大厅启动了,在底楼窗口就可以直接咨询、办理登记,再由税务部门工作人员指导我们通过微信、支付宝小程序完成身份验证,只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也太方便了。”在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窗口办理参保业务的陶女士表示。

f994392cc5e6afe7c386a58426852ca.jpg

为缓解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高峰,从2015年10月起,通州区成立社保缴费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征收全区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和医保费用。近年来,通州区人社部门窗口实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代扣代缴,不断提升人社系统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目前,通州区参加社保灵活就业人员超过5万人,自2021年8月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改革以来,通州区人社局社保缴费窗口共受理参停保业务19000余人次。

(通州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