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巡诊把脉 普法惠企——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开展劳务派遣单位工资支付“双随机”检查

来源: 开发区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为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机构用工行为,保障被派遣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近日,南通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立足往年劳资纠纷调处情况,按照2023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安排,认真组织开展辖区劳务派遣机构“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

此项检查对2年来劳资纠纷投诉较突出的86家劳务派遣机构进行了随机抽取,并通过劳动监察人员现场检查劳务派遣单位营业执照、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工资表、考勤表、职工花名册、劳动合同、社保缴费记录等相关资料,对劳务派遣单位的住所(经营场所)、注册资本实缴情况、劳务派遣用工情况、工资发放和社保缴纳情况进行检查。同时,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要求,在检查现场开展“以案释法”系列活动,通过各种鲜活案例讲解、发放本地维权渠道宣传页等方式,向劳务派遣单位全面宣传劳动领域法律法规、用工管理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及合法维权渠道,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劳务派遣单位工资支付行为,着力推进我区劳务派遣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下一步,开发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将进一步加大对劳务派遣机构的监管工作,强化事前预防、事中监管和事后处理,不断提高监管效能,帮助劳务派遣机构进一步规范用工行为,切实维护被派遣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全力保障辖区劳动领域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