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海安:精细化“店小二”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11-04 字体:[ ]

今年以来,海安深入落实“地毯式、人盯人、全覆盖”工作机制,做深做细做实“店小二”式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实施“海陵引才”计划和招工引劳工程,保障企业用工需求,1-8月引进高校毕业生6310人,引进蓝领技能人才5087人。

二是深入推进“服务企业科技行”活动,协助企业新增产学研项目6个、转化4个,5家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4家企业享受科技税收政策。

三是搭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招聘平台,通过“用工保障服务直通车”信息平台、合作人力资源公司、校企订单式培养、职校学生顶岗实习、按需加大就业培训力度等渠道,帮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四是大力培育“5123”工业大企业,加大企业稳岗补贴力度,完善超龄人员从业伤害保险补助办法,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费率,减轻企业负担。上半年给予372家企业共207.1万元补助,同时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19%下调至16%,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红利”。

(海安市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