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南通开发区: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办理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字体:[ ]

“以前办理企业职工退休手续要走区、市6个窗口和部门,情况复杂时还要多个部门重复往返,现在好了,办理退休,只要材料交一个窗口,直到退休证打印,都不用我们企业和职工跑腿了,真是太方便了。”8月18日,前来南通开发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大厅办理退休审批的某企业人力资源主管杨女士说。

根据人社部“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江苏省2021年法治政府建设中有关“退休一件事”要求以及省人社一体化经办平台相关规定,自2021年8月11日起,南通开发区人社局通过资源整合、流程再造、系统集成,加快实现退休办理“一窗进出”“一次办理”,瞄准靶心“打包办”,建立“退休一件事”专窗,彻底改变了原企业退休审批模式,由原来的企业跑、群众跑变为受理窗口人员跑,退休材料一经审核受理后,从初审、初核到社保账户维护、养老金待遇核定,直至退休证打印邮寄送达退休人员,均由受理窗口经办流转相关业务,一气呵成。

下一步,南通开发区人社局还将聚焦核心“提速办”,夯实“只跑一次”根基。通过推动预约登记、受理审批、待遇核定等环节在线上全流程办理,真正做到数据共享、实时告知、事中事后全程跟踪,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南通市开发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