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崇川开展社保补贴申报工作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8-12-12 字体:[ ]

2018年下半年社保补贴开始申报,此次崇川区社保补贴申报期为2018年12月3日到2019年1月14日,预计申报人数16000人,补贴金额近6000万元。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是崇川区享受人数最多的一项就业惠民政策。此次社保补贴对象仍为原来的持有《就业创业证》的从事非全日制、临时性和弹性工作等灵活就业的市区户籍就业困难人员,以及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补贴标准为其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金额的50%,享受补贴的缴费基数以当地人社部门公布的当年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所缴费基数为准。该项政策享受期限: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期限累计不超过48个月,其中:对距法定退休年龄不足5年的可延长至退休(以初次核定其享受社会保险补贴时年龄为准)。新纳入的离校1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期限不超过24个月,期满仍未实现稳定就业并已申请认定为就业困难对象的人员,可继续享受社会保险补贴不超过48个月,享受期限不合并计算,较去年有所改变。

符合申报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或高校毕业生,须携带《就业创业证》、身份证或户口簿、社会保障卡、毕业证书、毕业生双向选择推荐表等相关材料到其居住地的社区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站进行申报。

(崇川区人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