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传真

启东市开展劳动仲裁观摩活动

来源: 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体:[ ]

6月3日,启东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一号仲裁庭开庭审理了一起劳动仲裁争议案件,职工陶某就未缴纳社会保险待遇损失、未签订劳动合同二倍工资差额、未休年休假工资等争议,与某服务公司对簿公堂。首席仲裁员的法锤一落,这场企业与职工之间的待遇纠纷,在一个多小时唇枪舌战后终被裁决。类似个案,在我市企业和劳动者之间并不罕见,仲裁院每年都要处理上百起,要么庭前调解、要么开庭审理,总能得到最快速、最公正的处理结果。

本次庭审的形式却有不同,市总工会、法律援助中心的领导同志,以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劳动者代表、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全程观摩了这次庭审。

举办仲裁庭审观摩活动,是启东市人社局积极改进服务质效、主动沟通社会民众、提升部门形象的重要手段,也是今年该局接受人大评议的具体工作措施之一。下阶段,人社局将结合仲裁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更加开放、更加便民的工作机制,努力为我市普法宣传和社会公平正义发挥更大作用。

(启东市人社局)